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侦破一起跨境地下钱庄案

2021-09-29 08:39 人民公安报

人民公安报讯 记者杨槐柳、通讯员王旭东报道:近日,湖北武汉警方破获一起跨境地下钱庄案。

2018年2月12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一条重要线索:相关部门通过工作发现一批交易主体的资金交易存在异常,其中部分资金通过境外ATM机大量取现,用于向境外非法转移。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收到线索后,迅速对涉案交易主体的资金交易进行分析,发现在2017年1月至5月期间,方某等频繁在境外ATM机上提取现金,这些资金入账后迅速被提现,账户过渡特征明显,提现资金疑似来自地下钱庄,涉及千余个账户。

面对繁杂的资金流向,民警循线追查,耗时数月,排查出上万个关联账户。通过进一步综合分析和归类,民警发现以方某、展某、张某等人为骨干成员的地下钱庄团伙,在境外取现金额达1亿余元。

经过两年查证,警方掌握大量证据,决定对方某等人实施抓捕。今年1月7日,抓捕专班将方某抓获。随后,另外6名嫌疑人也先后落网,因涉嫌非法经营均已被逮捕。近日,涉案的龚某、展某、温某先后落网。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