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远安警民近二百人栉风沐雨清障保畅

2022-08-04 09:16 人民公安报

人民公安报记者 肖新民 通讯员 李开明

8月2日晚,湖北省远安县多个乡镇遭遇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侵袭,造成多处路面积水、树木倒伏。远安县公安局及时组织民警辅警奔赴抢险一线,清理路障、疏导交通,保障路上人车安全。

当天,远安县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19时40分,在旧县镇G347国道七里路段,5棵行道树被大风连根拔起,横卧在路上,阻断道路通行。

旧县派出所民警雨中巡逻时发现该险情,随即组织附近村民携带镰刀、斧头清理树枝,同时将险情报告给当地党委、政府和公路部门。随后,12名民警和30余名干部群众陆续赶到现场,加入抢险工作。5部油锯和4辆工程车同时运行,将倒伏的树干锯成树段后集中转运。民警经过近2个小时的突击抢险,让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清理路障过程中,民警在现场设立警戒线,劝返、分流车辆128辆,保障了车辆和驾乘人员安全。

在道路恢复通车后,旧县派出所民警继续巡查,之后在何家浜路段,发现2棵行道树倒伏在路上。民警再度组织当地干部群众锯树、转运,在23时30分终于将道路疏通。

嫘祖镇和茅坪场镇也发生了同样的险情。

20时40分左右,在嫘祖镇,一棵大树被大风折断,倒伏的树干、树枝将道路堵住。嫘祖派出所民警联合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迅速组织20余名干部群众,动用3部油锯和2辆工程车展开抢险,经过1个小时的奋战,疏通了道路。

20时30分,茅坪场派出所民警冒雨巡逻时,发现一棵大树拦腰折断,树枝阻断道路通行。4名民警在设置警戒线的同时,迅速组织20余名当地干部群众,拿起刀斧和油锯展开清理工作。22时,一名小伙子开车将生病的母亲送医,被阻于此处。抢险人员拼尽全力,3分钟内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保障其及时送医。

当天,远安县8处路段出现树木倒伏阻塞交通的险情,82名民警辅警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组成近200人的抢险队伍,及时清理路障、疏通道路。截至24时,路障全部清除,道路全部恢复畅通,没有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