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枣阳“三色管理”规范旅馆行业

2022-08-04 09:19 人民公安报

人民公安报讯 记者肖新民、通讯员徐子威、张君报道:今年以来,湖北省枣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辖区旅馆业管控难题,聚焦难点问题,着力夯实基础、规范经营、守住底线。

该局推出“三色管理”评分体系,将全市145家宾馆进行同步动态评分,科学合理运用旅馆评价结果,督促辖区旅店做好日常经营管理,间接淘汰掉群众不放心、安全隐患多的问题旅馆,为优化营商环境、整治行业恶性竞争提供了法治保障。

据了解,民警会依据日常安全检查、住宿登记、问题隐患整改、发生案件或事故等评分板块,每季度对辖区旅馆实行百分制打分,90分以上划为“绿色放心类”,60分以上划为“黄色关注类”,60分以下划为“红色严管类”,并发放对应颜色的公示牌。根据不同等级,民警会对旅馆的检查频次和力度进行动态调整,增加对“黄色关注类”和“红色严管类”旅馆的日常检查和执法巡查频率。

小小的三色公示牌,成为旅客选择入住旅店最直接的安全指数参考,旅店也可通过公示牌向旅客展示依法安全经营水平和服务档次。

“这种管理模式既给群众带来了安全感,又能促进旅馆行业良性竞争向更高水平发展,我们很支持!”旅馆齐老板信心满满地说。

“三色管理”模式实施两个月来,枣阳市旅馆不按规定实名登记旅客住宿信息问题同比下降12%,发生在旅馆的案件呈持续下降态势,有力地促进了旅馆业健康发展。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