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3万余警力“亮剑”守护夏夜平安

2022-07-23 10:16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赖栋才 杨保华

“所有人员上车,开始行动!”昨晚8时,在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门口,30台夜间巡控车、210名民警闻令而动,分赴30个点位开展夜间巡控盘查。

当晚,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湖北警方全警动员、尽锐出战,7500余台警车、3.2万民警辅警为万家灯火护航。截至当晚11时,全省警方共巡查重点路段、部位1.6万余处,集中清查重点场所6400余家,临检人员2.3万余人次、车辆7850台次,夜查重点水域354处,查缴违禁物品1.52万余件,查获各类违法嫌疑人897名。

在武汉光谷星河广场,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民警程世球带队,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开展夜间盘查。“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重点部位、卡口进行盘查、巡控,并开展反扒、调解纠纷和救助服务。”程世球说。

与此同时,湖北省17个地市州公安局同步开展集中夜查。巡查夜市酒吧,清查行业场所,明查酒驾醉驾,夜查非法采砂,检查管制器具、违禁物品……夏夜和风,警灯闪烁。

当晚,咸宁市公安局温泉分局三号桥派出所在对酒吧开展清查时,查获被通缉的网逃人员阮某。阮某因出示假身份被民警当场识破,进一步核查发现其竟是一名网上逃犯,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随州市,当地东城派出所民警出动清查,现场抓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嫌疑人谭某,缴获疑似枪支一支,枪支配件50余件。

“老百姓痛恨什么,我们就打击什么。”湖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全省公安机关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突出人员密集场所要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地毯式”“拉网式”加强对重点场所、部位、路段、水域、通道的临查临检,快速打击涉黑涉恶、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侮辱猥亵等违法犯罪,形成对不法分子的压倒性威慑,让老百姓安心放心。

据悉,6月25日,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湖北公安强力推进打防管控,全省传统“盗抢骗”等侵财案发案数环比下降13.47%,街面犯罪同比下降13.6%,为群众追赃挽损6亿余元。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