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工作动态】“容缺受理”模式打造便民利企服务“金牌窗口”

2023-02-22 09:00 恩施州公安局

“您这次携带的资料不全,但是请您放心,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容缺受理服务,您只需要在承诺时间之前将资料补齐就可以。”恩施市民之家公安窗口出入境民警接过市民李先生及其孩子的申请材料,通过“容缺受理”成功受理了出入境业务。
近日,市民李先生打算带孩子出境游,但未携带监护关系证明。出入境民警了解该情况后,立即核实其余材料并启动“容缺受理”机制,让其先行填写受理材料并办理护照申请手续,还不忘暖心叮嘱尽快补齐其他材料。不到十分钟,申报受理工作同步完成,李先生如愿拿到了受理回执。
所谓“容缺受理”,就是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前提下,允许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受理审核。对非关键证明材料不全或存在小瑕疵申请材料实行“先收件预审核再补齐办结”。此项举措打破了原来 “材料不齐不能办”的传统,着力解决群众来回补充材料的问题,降低群众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为企业群众打开了审批服务的“便利之门”。
“以前办理业务,因为材料不齐全,需要来来回回跑好几趟,这个容缺受理模式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为我们开办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对于这项暖心惠企审批机制,前来申请开办印章刻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肖女士赞叹不已。
“微信沟通是我们受理业务、服务企业的主要渠道,我会通过添加微信的方式,告知其需要准备的具体材料,目的是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遇到缺少材料的情况,我们也会联络企业负责人,手把手的指导他们准备材料,通过微信预审后再补充提交。”恩施市公安窗口行政审批岗民警龙江介绍道。
“材料不齐不能办”已经成为过去式,如今,“边准备材料边办审批”并联推进的新模式已经开启。便民窗口、服务先行,恩施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急企业所急、想群众所想,在优化营商环境、高效便捷利民的道路上,脚步不歇、奋勇前行。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