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工作动态】优化营商环境 湖北天门出入境服务再升级

2023-05-05 17:30 天门市公安局

自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年1月8日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以来,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迎来办证高峰,该出入境管理支队结合岗位工作职能,高效研究规划,多层细化任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问题、解决难题、宣讲政策,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满足群众出入境需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强化培训,提升服务质量

伴随着移民管理政策的不断优化,国家移民管理局相继推出多项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天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面推动民、辅警学习掌握新政策、新规定,根据窗口民辅警工作的实际情况,利用空闲时间,制定非固定时间段集体学习制度,通过“周一夜学”、每周例会、线上线下结合、以考促学等多种形式,帮助民辅警掌握政策措施,练好“一口清”基本功,确保群众业务咨询回复不含糊。

优化流程,减少办证时间

针对办证人员数量激增的情况,天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启用应急预案,对窗口警力、硬件维护、办证流程进行部署优化,及时调配警力,增设业务受理窗口,增加自助填表机引导人员、秩序维护人员,适时开通延时服务及预约办证服务,确保窗口秩序平稳、服务规范、群众满意。

1月8日以来,天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共受理出入境各类证件8700余件,延时服务群众90余人次;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开设“假期办证专场”,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预约服务”“急事急办”服务,积极回应工作日不便请假以及返乡群众办证的需求,为有紧急情况急需办证取证的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

快捷办证,开通“绿色通道”

天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落实“容缺”办理机制、“绿色通道”机制,为老年人、企业出境从事商务活动的人员提供即来即办、专窗办理服务;打通服务壁垒,兑现“一次性告知”和“容缺受理”服务承诺,尽可能减少办事环节,特事特办,加急办理,让老年人、企业人员办事更加省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绿家生活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今御龙医疗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前来出入境窗口办理护照,在了解到办理护照原因是境外出访、开展经贸活动时,天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受理业务,第一时间呈报支队领导审批,最大限度压缩办事时限,提升服务效能,大幅缩短护照出证时间。今年2月,该出入境管理支队为天门市全盛禽蛋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办理赴港商务签注,助力民营企业赴境外“抢订单、拓市场”,护航“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全力支持当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动走访,服务不留“死角”

为进一步深化出入境便利政策宣传,天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开展“大走访”行动,多次前往涉外企业、外籍新娘家中,主动上门宣讲出入境政策,开展上门服务,关注外籍员工、外籍新娘各方面需求,挖掘“隐形问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不留“死角”。

据了解,下一步,天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继续优化服务流程,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助推天门营商环境更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