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警营】踔厉奋发 真抓实干 湖北公安广大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0 11:00 平安湖北

春风浩荡满目新,踔厉奋发正当时。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国两会期间,湖北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方式学习两会、宣传两会,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一致表示,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绩实效,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公安力量。

▲基层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观看全国两会直播

“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党的二十大代表、荆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鲍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发言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湖北公安科技信息化战线的一员,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身心投入湖北公安警务机制改革,不断推动健全完善“情指行”一体化机制,持续提升公安科技信息化水平,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湖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李全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我们要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内完善机制、优化流程、借力科技,对外建立联动执法监督管理体系,不断推动法治公安建设跑出加速度。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湖北省公安厅机关纪委民警刘武表示,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扛牢全面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青山分局(钢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舫表示,我们将紧盯安全大局,牢树底线思维,在省厅、市局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改革大旗,铁军向党,聚力推进“指挥、打击、防范、巡控、管服、法治、保障、治理”“八个一体化实战化”改革项目,全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加快构建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警务数据融合共享、警种优势合成作战、网上网下同步应对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基层警务整体效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保南表示,公安机关不能满足于“下社区”而要“在社区”,搞好服务才能获取“真情报”,在今后履职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群众路线,强化警民沟通,把握“人、事、地、物、组织”等各项治理要素,立足辖区工作实际,做细警情闭环处置、做精复杂区域治理、做实基层基础建设、做强本土打击防范,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要求展现更强公安担当。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湖北省枝江市公安局顾家店派出所所长周俊激动不已,他表示,要做实预防警务,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谨记自身职责,坚持践行“枫桥经验,用好群防群治先进经验,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全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最后一厘米”,不断筑牢基层治安铜墙铁壁。

“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提出了新的要求 ,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支队长朱朝辉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忠实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决扛起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担,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