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工作动态】省公安厅工作队学习贯彻落实 《“六治强基”实施方案》

2022-03-21 10:00 湖北省公安厅
索 引 号 011043209/2022-29887 分    类 公安
发布机构 湖北省公安厅 发文日期 2022-03-21
文    号 有 效 性 有效

3月以来,省公安厅工作队积极学习贯彻落实《省直单位帮扶驻村“六治强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扎根利川市汪营镇红鹤坝村,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队围绕“六治强基”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在村组设立“乡村治理党员责任区”,努力打造“五好党支部”。同时,强化治安管控,会同驻村辅警和治安联防队抓实“找堵防”,加强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调处村民纠纷2起,整改交通隐患2处,开展反电诈、禁毒和防火宣传3次,确保“苗头能发现、矛盾不升级、隐患能清零”。

工作队积极实施“利民行动”,利用46万帮扶资金,硬化村组入户道路,解决路基渗水问题,方便民的生产生活。工作队还将路旁宅闲地统一布局,建立保洁机制,种树栽花绿化美化。采取“支部主题党日+”的方式,工作队与村民党员共同开展乡村卫生整治,共同维护村庄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