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公安网站|繁体|登录|注册

【工作动态】警务保障部组织我厅驻利川市红鹤坝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座谈

2022-03-18 10:00 湖北省公安厅
索 引 号 011043209/2022-29902 分    类 公安
发布机构 湖北省公安厅 发文日期 2022-03-18
文    号 有 效 性 有效

根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程建宏指示,为做好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3月15日,警务保障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厅驻利川市红鹤坝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报告,了解2021年我厅帮扶项目执行情况和2022年帮扶计划,征求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警务保障部主任李文成主持。

李文成同志对工作队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厅党委主抓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继续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通过与人民群众直接接触,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对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塑造鄂警铁军良好形象。二是勇于担责。乡村振兴工作是难得的机会也是挑战,要在工作中努力提升素质、增长才干、锤炼意志,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结合当地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切实为驻点村留下能长期发挥效益的帮扶项目。三是形成合力。工作中主动向市、镇各级党委、政府,镇公安局做好工作汇报,充分依靠当地村委会力量,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与厅直有关单位做好沟通联系,协调各方关系,助力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四是严格规范。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制度,把帮扶款用好、用在刀刃上,确保财务流程符合规定,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五是走在前列。按照《省直单位定点(利川市)帮扶驻村“六治强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乡村建设,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厅警务保障部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及规划发展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